走過生產路生產是一種危機---以前在學校學產科就一再強調生產是一種危機,因此我對生產存有一種恐懼,不是怕痛,而是就這樣莫名的走了…我的腦子裡,不斷的浮現一句俚語:「生的過雞酒香,生不過棺材板」雖然科技發達,賣房子可以在產檢時預防很多生產合併症,但仍免不了除去在生產當下的意外,加上以前在加護病房照護過相關的患者,腦裡不斷浮現當時的場景,我想告訴老公說:「如果真有意外,不要救我,讓我舒服的走,我不要當植物人,相互折新成屋磨……」,然而我終究說不出口,老公很忌諱這樣的談話,這些恐懼,只能放在心裡… 我的預產期是96年7月17日,但工作早在7月1日就告一段落了,因此我花了兩個禮拜待產,天天期待產兆的來臨,老公也天天興奮的迎接小鴨鴨房屋買賣的到來,每天下班就是一句話:今天有沒有消息?沒有!唉,我兩隻腳爬樓梯爬到快橫紋肌溶解了,就是沒有消息,心裡一陣擔心:我不要太晚生啦,我要早點生,可以多點時間陪鴨鴨… 事與願違,我相信這句話的真意了,7月14找房子日下午消息終於有了,小紅(show)來了,老公興奮的期待下一個徵狀,可是一直沒有… 7月15日凌晨1點多,我開始陣痛,可是不規則,我突然覺得一陣分泌物,心想會不會破水,打電話去醫院問,建議我到醫院檢查,我們欣喜的以土地買賣為,鴨鴨真的要出來和我們見面了,大包小包準備去醫院待產,一到醫院後,唉!不是破水啦,是荷爾蒙的關係分泌物較多啦…NST也沒有規律收縮,回家回家再等等吧! 從此,我的陣痛一直沒有間斷,我的心情從期待到害怕,那酒店經紀種痛實在無語形容,可能是心理作用的關係,我每每計算自己規律陣痛約5分鐘一次,就又開始期待,可是鴨鴨一點都不爭氣,到醫院又不規律了…就這樣,我24小時中家裡醫院往返了4次,心裡一陣滴咕醫院一直趕我回家,可是自酒店工作己的子宮頸也自始至終只有開到0.5指,有一次還退步到不到0.5指,真恨,脾氣都快來了,可老公也不好受,用盡各種方法讓我舒服,看他焦慮又心疼的眼神,偶而會說說,還是要開刀…我眼眶含著淚表達還是想要自然產,所以為酒店打工了不讓老公擔心,我忍住脾氣,再等等吧… 7月16日早上8點多我實在痛到沒有力氣、無法走路了,痛了30多小時,一點進展也沒有,勉強還是0.5指,我屈服了,我向醫師要求:給我止痛,否則我要剖腹,我沒有力氣再撐到生產用酒店兼職力了…我連說話都沒有力氣,加上醫師不喜歡剖腹我終於開始進入生產程序,上無痛分娩(painless)、加催生藥促進產程,看來這是“早期破水”流程,不管了,讓我舒服……我開始享受「生產不是惡夢」的真意了… 無痛分娩前 室內設計 無 痛分娩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n85vnd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