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用五個詞來概括我這一年貸款:收穫、幸福、奮進、創新、堅持。這一年雖然很辛苦,但我收穫了很多。立足本職工作,不斷創新奮進,為學生服務、為社會作貢獻,我仍會堅持不懈。
  圍繞中國夢這一主題,我們多次開展了“點燃孩子心中的夢想”活動。作為聾啞孩子的老師,我希望不僅教學生們舞跳得好,而且讓他們內usb心健康、強大,讓他們活出與普通孩子一樣精彩的人生。
  今年9月初,我被評為“全國十大教書育人楷模”。9月9日,劉延東副總理接見了我們,並與我們進行座談。在交流中,她對我的舞蹈教學方法很感興趣,她提出,可以整理一套舞蹈訓練的教程,讓更多聾啞孩子受惠。在武漢市教育局的支持下,《特殊教育學校舞蹈訓練校本教程(聾校小學段)》現已裝訂成冊。11月12日,在全國特殊教育學校藝術研討會上,我向來自全國各地的特殊教育學校情趣用品老師推薦了這本教程。
  今年我還有幸被評為第四屆全國敬業奉獻模範,更多的人知道了我,瞭解了特殊教育工作的意義。過去,學校有的老師覺得特室內設計教工作低人一等,缺乏熱情,通過對我的事跡的報道與肯定,大家更關註聾啞孩子的成長。
  今年5月,楊小玲藝術教育工室內裝潢作室成立。今年7月,我們學校的18位師生走進了日本大分市的特殊教育學校。日本特殊教育學校一對一的教學模式、以人為本的教學理念,給了我們很多啟發。
  一年來,我在高校、初中或其他場所參加道德講堂、師德教育、青年教師發展論壇等活動50多場。武漢市還成立了1000個楊小玲學習小組,幾乎覆蓋了全市中小學。11月9日,中央文明辦的領導來看望了我,讓我註意身體,並給了我5萬元補助,因為他們瞭解到我經常自己貼錢給孩子們買學習資料。我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給予我的尊重與關懷。
  我有兩個夢想:一是編寫一套系統的聾校舞蹈訓練教程,現在小學階段的已完成,以後還要編寫其他教學階段的。二是使我國手語教學教材更加完善。現有書本所涵蓋的詞彙量不夠,很多優美的形容詞、動詞等都無法進行手語翻譯。一套詞彙量更豐富的手語教材,可以讓孩子們更好地理解世界,更好地表達自己。同時,我也想給普通人義務培訓一些簡單的手語,讓更多的人能走近聾啞人,這也是從另一方面幫助聾啞孩子融入社會,實現人生理想。(本報記者 龔亮採訪整理)
  (原標題:點燃孩子們心中的夢想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n85vnd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