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北京電(記者孫磊)武安賣花老人的事情經過網絡和媒體的傳播,引起了極大住商不動產的關註。在社會各界的幫助下,老人郭和興想讓兒子徹底擺脫疾病的折磨。經過會診,醫生給出了三套治療方案,一家人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。
  兒餐飲設備子從小聰明伶俐
  郭和興老人的兒子郭成剛今年26歲,儘管飽受病痛折磨,他仍然言語清晰,表達流利。“我的製冰機維修病好了首先要報答父母,然後要回報社會。”郭成剛說。
  郭成剛一直學習成績優異,“在班裡經常考第一,第二都很少。”郭和興說。自從初中一年級時發現身患癲癇病,郭成剛就沒再上過學。家裡人曾經嘗試讓他幹些簡單的農活,有一次在幫助村裡清理垃圾時,突然發病,一頭栽到了垃圾池裡。“是村系統家具幹部把他送回來的,把我給嚇壞了,從此再也不敢讓他幹活了。”郭和興回憶起來,仍然心有餘悸。
  輟學在家的郭成剛顯示出了他聰明的一面。家裡的電器、摩托車出了小毛病,他都能修理好。有一次,郭成剛陪父親去銀行取錢,郭和興從來沒有用過ATM取款機,不知道該如何操作,是郭成剛一步一化療副作用步地教父親取款。“我知道他是個聰明孩子,不傻、不獃,只要把病治好了,還是個對社會有用的人。”郭和興老人說,從那時起他就下定決心要幫兒子治好疾病。
  希望合作醫療報銷費用
  郭和興在北京三里屯賣花救子的事情受到社會關註以後,有熱心人幫他聯繫到天壇醫院功能神經外科主任張建國。3月18日,老人帶著兒子趕到天壇醫院,醫生對郭成剛的病情進行了會診,提出了三個治療方案。
  第一個方案是開顱手術。但由於病癥在腦部功能區附近,因此手術風險極大,一旦出問題,很可能導致肢体偏癱。
  第二個方案是更換原用藥物,繼續通過服藥控制病情。但這種方法無法根治癲癇,只能減小發作概率,且隨著藥物的種類增加,治療效果也會下降。
  第三個方案是進行迷走神經刺激手術。這個方案風險很低,手術過程也相對簡單,通過在體內安裝刺激裝置,達到減少發病次數的效果。
  據專家介紹,相對於前兩種方案,最後一個方案的費用相對高昂,刺激裝置16萬元,加上手術費用共約18萬元。
  儘管有不少熱心人捐助,郭和興說,現在的手術費用還有缺口。這些年來,他們家一直享受“低保”,但每天單是兒子的藥費就要40元,這讓他們的日子過得捉襟見肘。郭成剛曾經有一次拒絕吃藥,他跟姐姐說,“我活著還有什麼用,白白給爸媽增加負擔。”
  郭和興老人說,“我賣花能掙些錢,我就希望可以在街上賣花,掙些錢。”另外,想到兒子可能要住院治療,郭和興說,“村裡的合作醫療報銷的上限是65%,希望能給我們免些藥費,住院的費用報銷到上限。”
  (原標題:賣花老人渴望根治兒子的癲癇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n85vnd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